李千娜:我的祕訣就是摩洛哥優油,吹髮前、後都要擦

2015年7月1日週三 台北標準時間 15:17

專訪人物─李千娜(在TVBS最新偶像劇「哇!陳怡君」裡飾演不擇手段、力爭上游的年輕女主播,令影迷看得牙癢癢的,事實上,李千娜一出道就以「茱麗葉」一片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的肯定,之後又以個人專輯「李千娜」、電視劇「前男友」分獲新加坡金曲獎最佳新人獎、最受歡迎新人獎,並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女主角,演歌雙棲,表現優逸!)

文/劉子鳳   照片提供/TVBS「哇!陳怡君」、環球唱片
 

1.平時如何替頭髮做居家保養?(著重於洗潤髮)
A:我每天一定要洗頭髮,變成習慣了,洗澡沒洗頭像「洗一半」。潤髮最注重,上通造做造型很傷髮質,噴膠、上捲子、噴定型液,導致髮尾嚴重損傷,平常又是染、又是燙,有戲需要時又要做造型,戲拍一半潮溼、下雨,就一直補spray,結果頭髮糾結成一團,回家後要先上護髮、再洗頭,而且是洗兩次頭,之後再護髮,吹乾頭髮前,要先上摩洛哥優油,吹乾後,再上一次油。

工作結束累了,回到家只想倒頭大睡,但為了漂亮,絕對不能偷懶,要乖乖的卸妝(卸眼唇+卸全臉)、保養、敷臉按摩、洗澡、洗髮、護髮、吹頭髮、保養全身....,鏡頭上頭髮髮質是漂亮的之外,我也不能忍受我的髮質不好,甚至會影響我的心情,所以得犧牲我的睡眠,那我會覺得一切的辛苦是值得的。

2.對於頭髮有什麼偏執嗎?(不染、不燙、不刮髮....)或者對於頭髮的怪癖,例如有人會一直剪髮毛分岔?   
A:不染、不燙、不刮髮都不可能,只能儘可能少染、少燙,比如去台東、台南一拍就要撐一整天,頭髮要刮鬆一點、噴多一點膠,我就會開始耍幽默用盡各種方式鬧髮型師,請他下手不要那麼重,大叫、揍他、威脅他,感覺他們使盡全力噴膠的時候,我覺得我好像”蟑螂”喔~,不過我也能夠理解他們有他們的專業,其實我也是用打鬧的方式,在做良性的溝通。
 

3.會因為經常做造型使得頭皮出現紅腫、脫屑、出油、掉髮等狀況嗎?該如何調整或改善?
A:平常還好,但為了工作需要染髮,有一次染髮時頭皮燙傷,頭髮本來很黑的,一染、頭皮就流血、紅腫,然後就變成頭皮屑,要調整就要髮廊先護髮、再用精油按摩頭皮、以毛巾熱敷,家裡用的洗護髮品也用髮廊專用的產品。

4.有用什麼特別的保養工具嗎?例如最近日本很紅的負離子吹風機之類的商品
A:我現在用的是panasonic的吹風機,有負離子,是髮廊專用型,家裡的吹風機很重要,不能過熱,否則吹出來的味道很怪、還會爆炸,之前在家吹頭髮就發生過兩次爆炸,期限一到就要淘汰,不要貪小便宜買一般的吹風機,我在日本買這台,折台幣三、四千元。
 

5.有什麼失敗或有趣的護髮經驗嗎?例如有人用蛋白護髮結果用熱水沖後變蛋花....
A:沒有特殊的護髮經驗耶~。

6.有人說多吃芝麻可以讓頭髮烏黑,有沒有特殊的飲食來保養自己的頭髮?
A:我覺得喝雞湯對頭髮最好,烏骨雞湯會自已煮來喝,或者外食時以中藥為主,多喝中藥熬煮的雞湯可以調身體,順便護髮、改善肝機能,一舉數得。

7.推薦的護髮品牌或商品為何?如何使用能有最好的效果?
A:我的護髮產品都是髮廊買的,叫哥德式D’S,舉凡洗、潤、精油都是。
 

8.本季有沒有喜歡的女星髮型範本?髮色或者造型的重點為何?另外有無想嘗試的大膽髮型,例如染特別的顏色殊死戰突然剪超短髮型?
A:我現在的頭髮是亞麻色,其實本身的頭髮是黑色,但很久沒有黑色了,因為舞台上、拍戲時如果是黑髮看起來很重、不太適合,我很喜歡舒淇,她是黑頭髮,很想像她一樣很少染髮、有一頭烏黑亮麗又飄逸的秀髮,希望有一天也可以染成像她現在一樣的髮色。

9.平時都有設計師幫忙打點髮型,但私下出門時會如何替頭髮做造型呢?有沒有可以介紹網友出門前快速整理頭髮的撇步?
A:私下出門時,我的基本配備是帽子,一睡起來頭髮不順就戴上帽子,家裡有好多帽子,冬天的毛帽、夏天的針織帽、嘻哈帽、紳士帽...,起碼有三、四十頂。可能有時要心血來潮或是有重要、特別的日子,我才會自己吹頭髮、做造型,但因為我的後腦勺比較扁,需要用到玉米鬚夾和電捲棒來夾蓬上捲,但就是要花上ㄧ些時間才能出門,所以休息期間,我就儘可能不造型、不化妝,除了把多餘時間拿來做別的事之外,也想維護髮質、皮膚,這樣乾乾淨淨的最舒服自在。

10.有從設計師那邊得到什麼造型小撇步嗎?例如如何輕鬆打造蓬髮感或者怎麼處理才會使頭髮柔順亮麗有光澤?
A:想要輕鬆打造蓬髮感、使頭髮柔順亮麗有光澤,用對髮品很重要,像我,瀏海很難吹,我自己知道自己的髮流、吹整習慣,反而會教髮型師怎麼幫我吹出瀏海,我的祕訣就是摩洛哥優油,吹髮前、後都要擦。

11.私心推薦的髮廊是哪一家?有特別指定造型師嗎?
A:在仁愛路圓環有一家髮廊叫「FLUX」,髮型師是Louis,還有一家私心推薦的髮廊叫80’S  STUDIO,髮型師叫阿鈺。

金普吉島優惠活動來囉!!
泰式古法推拿2H特價1000元
會員儲值5000元送500元喲!!
預約專線:02-28475050
地址:新北市蘆洲區和平路132號
http://line.me/ti/p/%40wdh9052y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蘆洲金普吉島 的頭像
    蘆洲金普吉島

    金普吉島泰式按摩館的部落格

    蘆洲金普吉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